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馆介绍 » 正文

见识全国最大的民间艺术收藏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34
核心提示:见识全国最大的民间艺术收藏馆

“东方佛国”仿古建筑群。(摄影 燕雨)

“东方佛国”仿古建筑群。(摄影 燕雨)

该建筑群计划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摄影 燕雨)

该建筑群计划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摄影 燕雨)

大雄宝殿汉白玉的龙雕,颇有气魄。(摄影 燕雨)

大雄宝殿汉白玉的龙雕,颇有气魄。(摄影 燕雨)

大众网诸城10月20日讯(记者 李润杰)一座仿明清式古建筑群里,展览着窦宝荣先生几代人收藏的百万件古代艺术藏品,蕴含着中华古文化的价值和艺术的魅力,今天下午,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来到常山民间艺术收藏博物苑参观,见识全国最大的民间艺术收藏馆。

民俗宝库 民俗文化吸引人

距离常山还有一段距离,记者们就看到山坡上矗立着一座规模宏大的古代建筑群。博物苑管理方、四达公司经理倪少波指着建筑群对记者介绍说,这就是著名收藏家窦宝荣倾尽心力打造的常山民间艺术收藏博物苑。

拾级而上,进入展厅,记者们看到这里陈列着大量的珍贵文物。有佛教造像、有古代石刻、陶器、古籍字画、金银器等。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博物苑收藏的佛像中有一批鎏金铜佛,是用青铜或黄铜铸造、表面鎏金的佛造像,俗称‘鎏金铜佛像’或‘金铜佛像’,是国内比较少见的。

“我去过许多地方的博物馆,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精美造像,真是太了不起了。”一位正在看石刻的大爷告诉记者,“我只要有空就过来看,从中能了解到不关于少历史文化的知识。”在展厅内,记者遇到了舜王街道的张阿姨,她已经是第二次来博物苑了,这次还带了几位朋友一起来,她最喜欢的是那几尊宋代观音造像。“这里很多文物漂亮到甚至无法用言语来表述,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的宝贵文物”。

深入发掘 古老常山换新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常山是诸城市的文化名山,随着社会的发展,这座古老常山又被时代赋予了新的生机。近年来,诸城市委、市政府聘请专家对常山景区进行了高档次的整体开发规划。景区规划控制范围9.48平方公里,用地面积3.64平方公里,共分宗教文化生态游览区、历代艺术品文化展示区、旅游休闲服务区、生态保护抚育区、绿色采摘体验区等,选址非常科学、定位也非常合理。2005年5月份由山东四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常山民间艺术收藏博物苑,计划到2012年总投资28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8亿元、艺术品投资20亿元。

以常山风景区为依托,以山东四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窦宝荣先生几代人收藏的百万件古代艺术藏品成为博物苑的内涵。目前,景区正在着力挖掘和利用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全国最大的民间艺术收藏馆,发展文博旅游产业,恢复和建设一批精品景点工程,以此来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提升诸城旅游文化产业档次。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